JPJ Kiosk暂停打印Roadtax+Geran服务!柜台仅开放⚡给这4类群体更新+打印路税纸!


汽车路税贴纸库存又短缺啦!

根据中国报报道,在交通部鼓励采用电子化路税政策以及路税纸短缺之下,联邦直辖区陆路交通局的自助服务机(Kiosk),注明不提供打印汽车路税贴纸和车卡(Geran)服务,设立的9台机器当中,只开放2台供民众操作。

报道指出,民众使用自助服务机缴付路税后,只能在现场打印更新路税的收据供留证。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Motor骑士不受影响

不过,自助服务机仍提供打印摩哆路税纸服务。

据悉,联邦直辖区陆路交通局早在数个月前,已逐步暂停其中一些自助服务机的操作,一些民众获悉汽车路税纸贴纸缺货的消息,数周前纷纷使用自助服务机缴付领取路税贴纸,结果使用人数突然激增,现场一度出现排队等候的人潮。

Kiosk机器上注明:不提供路税纸及车卡

随着联邦直辖区陆路交通局在自助服务机注明,不提供打印汽车路税贴纸和车卡服务。

自助服务机现场人群稀落,只有三三两两的民众上门使用机器。

柜台依然提供roadtax(但有条件)

不过,联邦直辖区陆路交通局的服务柜台仍开放,只允许这4类群体更新及打印路税贴纸:

  • 超过60岁的乐龄人士
  • 外籍人士
  • 残障人士
  • 公司注册的车辆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邮政局或用MYEG 都没贴纸

一名龚姓汽车保险代理指出,即使民众前往邮政局或通过MYEG办理更新汽车路税,都无法获得路税贴纸。

他说,汽车路税贴纸缺货现象已超过一星期,以往联邦直辖区陆路交通局至少开放4、5台自助服务机投入运作,但从上周至今,仅仅开放2台让民众使用,其余都暂停服务。

另一名代理则指出,自助服务机只提供打印摩哆路税,如果他们代顾客缴费更新汽车路税,都在场打印收据供客户保存,并劝告顾客将路税收据放置在车内储物格,一旦遇上执法单位检举,可以马上提供证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