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后一轮!9月29日边过中秋💛边和家人赏「超级月亮」!


2023年最后一轮超级月亮,来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今年的中秋节碰巧遇上了超级月亮——“丰收月”(Harvest Moon)。

据悉,丰收月是北半球最靠近秋分前后出现的满月,秋分通常发生在9月,标志着秋季的开始。秋分前后的几个晚上,月亮都会比其他月份的月亮升起得更早,因此秋分前后傍晚较早时分,明亮的月光就早早照耀在大地上。

过去,还没有发明电灯,早起的月亮,正好给在赶着收割夏季庄稼的农民带来了光明,让他们可以在夜晚多收割一些庄稼,因此秋分的满月就叫做“丰收月”。

《联合早报》报导,今年的丰收月超级月亮,将于星期五晚上7时左右从东方升起,晚上9时到达本地观测的最佳高度。

大家不妨和家人提灯笼、吃月饼时,也抬头望望、一起赏月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