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非洲鱼还没煮熟就急着吃⚡女子四肢和嘴唇突然发黑!最终肾衰竭只能截肢保命!


俗话说: “病从口入”,饮食不健康是引发各种疾病的根本原因之一,而且吃的不对,也会引发食物中毒。日前一名女子在在家里吃下一尾没有完全煮熟的非洲鱼,不久后四肢和嘴唇突然发黑!

示意图/Ettoday

还没煮熟就急着吃

综合外媒报导,事件发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现年40岁的芭拉嘉斯今年7月杪在市集买了非洲鱼回家烹煮,但是鱼还没完全煮熟,她便急著吃下肚。

示意图/Tasting Table

不久后她中毒,立即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她感染了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已经出现败血症情况,同时肾脏开始衰竭。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一直与细菌搏斗的芭拉嘉斯情况都没有好转,医生14日为她进行手术,将发黑的四肢截肢,力求保住她的宝贵生命。

创伤弧菌病可致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资料显示指出,美国每年约有150至200例创伤弧菌病例,其中约五分之一的感染者因此逝世。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传染病专家博士斯波蒂斯伍德表示,这创伤弧菌的传染途径是吃到被它本身污染的东西,或是伤口、纹身接触到这种细菌所生存的水。对于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来说,创伤弧菌是极为非常令人担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