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给老板看!9月16日马来西亚日是「法定公假」⚡雇主需给员工放假和给「应有的薪酬」!


打工族和老板们一定要看!

9月16日是马来西亚日(Malaysia Day),这天是全国的公共假期,也是法定公假哦!

图源/每日头条

2023年的马来西亚日恰好落在星期六(9月16日),因此对于本来就无需在星期六上班的人士来说,等于是损失了一天假期。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条文,所有打工一族每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法定公假,即国庆日、国家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

如果老板要你公假上班就拿这篇给他看!

由于9月16日的马来西亚日属于法定公假,因此若雇主要求雇员在这天上班,那么必须给予应有的薪酬或补假。

9月16日是马来半岛、沙巴和砂拉越正式组成马来西亚的日子。2009年之前9月16日还不属于公共假期,前首相纳吉于2009年时宣布,9月16日为马来西亚日,而且从2010年起被列为公假。

其他文章:

全国人民注意!9月有「3天公共假期」⚡『这一天请假』就能享有4天连假!

学校假期长达18天!2023年还有「2次School Holiday」⚡日期一次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