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年来最高雨量!香港遭暴雨侵击⚡洪水「涌入地铁站+街道」惨成水城!


香港受到「海癸残余」影响,降下破纪录的极端暴雨,惨变水城!

根据综合报导,由于受到「海癸残余环流」影响,香港天文台更发出最高等级的「黑色暴雨警告」。

香港9月7日晚下起139年以来,时雨量最高的暴雨纪录。多地不仅被洪水淹没,甚至发生土石流、道路中断等严重灾情。

从网络疯传的视频可见,很多地铁站、商场被洪水涌入,甚至出现黄泥瀑布。乘搭公共交通得民众也被迫困在巴士和地铁内,场面宛如灾难片。

街道上也因洪水变成水上“乐园”,许多轿车惨报废,还有民众被急流冲走达几十米。

港府今上午也发布「极端情况」,劳工处提醒雇主,除必要人员,不应要求雇员返回工作地点上班。受大范围灾情影响,今日香港所有学校也停课、股票交易所暂停买卖,原定今日举行的立法会委员会会议也暂停举行。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