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回都要钱!即日起,槟城新渡轮落实双向收费!船票全面涨价⚡引当地人不满!


槟城新渡轮免费乘搭,将在今日结束并从明日(9月7日)开始实施新收费制,然而却引起当地人民怨四起。

图/citizens journal

根据槟城港口有限公司发文告说,为了给予乘客更优质的服务,该公司将从明日开始在槟岛拉惹敦乌达码头及北海苏丹阿都哈林码头实施新收费制。

落实双向收费

有别于之前的单向收费(北海渡轮码头付费),今日开始实施的是双向收费制,无论乘客是从槟岛渡轮码头或北海渡轮码头上船都必须付费。

图/星洲日报

渡轮收费从RM1起跳

  • 12岁以下的儿童收费RM1
  • 12岁以上的成人收费RM2(涨了80仙)
  • 脚车骑士收费RM2
  • 摩托车骑士收费RM2.50(涨了50仙)
图/星洲日报

双向收费惹民怨四起

当地民众对于双向收费非常不满表示:“吃不消!” 以摩托车骑士为例,除非持有优惠月票者,不然每次往来的渡轮费开销将从之前的RM2提高至RM5;行人乘客渡轮乘搭费则从之前的RM1.20提高至RM4。

科普一下,以前的槟城渡轮是可以载人载车,因高昂的维护成本,已于2021年退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