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击的预兆?女子遛狗中「头发变海胆」消不掉⚡网友惊呼:你逃过死劫了!(内有自保办法)


头发突然竖立是怎么一回事?!

据《星洲网》报导,英国一女子娜塔莉日前在泽西岛的拉罗克塔海滩遛狗时,听见远处传来雷声,头部及额头也出现奇怪的“刺痛感”,头发更突然莫名竖立,并且静止在空中约10至15分钟

她当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后来把照片分享至脸书,才得知竟是即将遭到雷击的征兆,而自己幸运逃过死劫。该女子将照片分享至脸书社团“泽西岛天气论坛”,随即引发热议,被众多网民警告这是雷击征兆,“你很幸运没有被击中!”

图源/星洲网

头发竖立=会被雷击?

图源/澎湃

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事实查核网站“MyGoPen|麦搁骗”引述家医科医师柳朋驰说法指出,雷击之前,空气中电荷正在改变,附近的电场、电荷、气流都是不稳定状态,连带导致毛发竖起,就像垫板摩擦造成的静电效果。

当人身处空旷的地带时,头发突然竖了起来,这是因为人体毛囊周围存在着称为“美刺”的神经末梢,当这些神经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引起人体毛发竖起的反应。

人体毛发竖起的原因

图源/yahoo奇摩新闻

首先,本能反应。当人体感知到威胁时,体内的肾上腺素激增,导致周身肌肉紧张,心跳加快,同时毛发也会竖立起来。

其次,静电有关。当人体周围的空气干燥时,容易产生静电现象。如果头发充分接触到了静电,就会被带有电荷的空气吸引,导致毛发竖立起来。

民众此时应该有所警觉,尽快躲避至屋内或车内,若无遮蔽物时则应“并拢双脚并蹲下来”降低高度,但不要躺在地上,也不要马上逃跑,因为在跑的过程中会形成跨步电压,也就是电流沿着人的下身,从脚经腿、胯部又到脚与大地形成通路,你就会变成雷击的“目标”!

及时的保护措施

  • 立即远离任何制高点,比如山顶、山脊或者房顶
  • 无遮蔽物时则应“并拢双脚蹲下来”降低高度
  • 远离空旷地带,避免自己成为制高点
  • 不要平躺在地上
  • 不要在一个孤立的树下躲避
  • 远离水源或导体
  • 不要在浅洞或浅沟壑躲避

如果遇到伴随着雷电的下雨天,就要马上找地方躲雨哦,以保证你的安全!

其他文章:

核废水排入海!只是海鲜不能吃?带你看看背后隐藏的巨大影响!

狗狗也可以移民!大马新闻女主播⚡️把爱犬带到英国生活!方法大曝光~(内有影片)

麦当劳冷知识⚡McD水杯盖的「4个凸起圆点」原来是有用处的!而且还超级实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