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小丑男」被判坐牢23年!随机砍伤18人+放火烧车厢⚡网:判罚太轻!


你还记得 2 年前的东京地铁「小丑男」随机砍人事件吗?日本东京2021年万圣节当晚,一名打扮成小丑男的无业男子持刀在地铁京王线车厢内随机砍人,并泼洒打火机油、杀虫剂纵火,导致十多名乘客轻重伤,因此被依杀人未遂等罪名起诉。东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部31日宣判,判处他有期徒刑23年。

▲嫌犯案发后还在车厢内悠闲抽烟。 (图/推特)

根据ettoday转述《日本放送协会》报导,26岁的服部恭太2021年10月31日圣诞节当晚,在行驶中的京王线电车上,持30公分长刀插进3号车厢的一名高龄男性乘客的右胸口,导致他重伤,随后往5号车厢移动,并沿途泼洒打火机油,同时纵火,因此被依杀人未遂与纵火等多项罪名起诉。

行凶后淡定坐在车厢吸烟

因为当时正值万圣节,他打扮成电影蝙蝠侠恶角「小丑」,行凶后更若无其事地坐在车厢内抽烟,与仓皇逃生的乘客形成强烈对比,因此也被称为「东京地铁小丑男事件」。

▲电车急停后离正确停车位置差了2公尺之远,车厢门又保持紧闭,乘客只能爬窗逃生,费时约10分钟才全员逃出车厢。 (图/翻摄自推特/@siz33)

辩称想死却不敢自杀,才随机砍人,希望被判死刑

服部恭太曾在法庭上声称,前女友和自己分手半年后就结婚,得知这个消息太过震惊,有了想死的心,但又不敢自杀,心想只能被判死刑,于是才会选择犯案。

此案一度陷入争议,检方主张,被告在车厢纵火的行为已构成「烧死其他12名乘客」的意图,且特意选择停靠间隔时间较长、难以逃亡的特快列车,有此可见是计画性犯行,因此向法官求处25年徒刑。

被告律师:乘客有时间逃跑,不会有死亡的威胁性

然而被告的辩护律师却主张,被告投掷打火机的时间点,乘客是可以从危险的地方逃离,即使来不及逃生也不会造成死亡的危险性,因此不认同纵火行为有杀人未遂嫌疑,向法官求处12年徒刑。

东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部竹下雄法官23日宣判,判处服部恭太23年徒刑。

但有网友在看到判罚后,指“23年真的太轻了!凶嫌出狱时也不超过50岁!依照他当时淡定的情形,根本有再犯的可能性”等!

也有网友指,他在被捕后也毫无悔意,甚至对警方表示“为未能杀人表示遗憾”,这样的人怎么能放出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