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手表被充公⚡Swatch告大马政府!要求赔偿+归还价值6.4万的手表!


瑞士钟表制造商Swatch起诉马来西亚政府和内政部官员,要求赔偿并归还172只因被指涉及LGBT运动,而被扣押的手表。

因被指拥有宣扬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LGBT)的元素,内政部官员在5月13日至15日期间,从多家Swatch Malaysia专卖店充公这批手表。

图/sinchewdaily

在诉讼中,Swatch要求高庭撤销内政部5月份对172只手表,总值6万4795令吉的扣押通告,并在法庭发出庭令后5天内归还所有被扣押的手表。

报道指出,Swatch也要求赔偿,包括加重和惩罚性赔偿(Aggravated and exemplary damages)。

大马Swatch是于6月24日向吉隆坡高庭入禀司法审核申请,并将内政部秘书长、内政部执法部门秘书、内政部长和大马政府列为答辩人。

根据《马来邮报》翻阅的法庭文件,Swatch指控内政部官员的行为不合法、不合理、程序不当,且行为目的不正当。

大马Swatch在司法检讨申请中声称,内政部充公手表的行动属于违法,因为,根据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这些手表并没有被定义为“出版品”。

该公司指出,该法令阐明,“出版品”仅包括文件、报章、书本或其他印刷形式的材料,“有关手表并未被定义为违禁出版品,因此官员无权进入申请人的商店并充公商品。”

图/sinchewdaily

Swatch指出,该公司自1995年以来就透过主要雇佣大马人的商店和授权经销商在大马售卖手表。当局在展开扣押手表的行动前,没有给予事先通知,也没有告知任何相关投诉,亦没有解释的机会。

该公司称,这些被扣押的手表并没有对公共秩序或道德造成干扰,也没有违反法律。该公司也说,自2022年6月起在大马推出旧设计以来,就没有发生过任何事件或造成干扰。

在提起诉讼之前,Swatch已通过其律师于6月9日致函内政部,要求归还被扣押的手表,但是未收到回复。

Swatch表示,拒绝归还手表的行为违反了联邦宪法第5、8 和 13条规定的宪法权利,即生计和财产权。

大马Swatch全国经理在诉讼的支持文件宣誓书中指出,当局扣押总值6万4795令吉共172只手表的行动,损害了该公司的销售名声,并表示自由经商的能力已受到极大损害,其业务和销售数额在扣押行动后的一段时间内受到了影响。

此案定于7月20日在高庭,由法官拿督阿马吉星审理。

就司法审核申请而言,必须先获得高庭的许可,然后才可进行实际诉讼。如果获得许可,高庭将审理此类诉讼,但如果不授予许可,则不会开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