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疑因长期吸烟,男子舌头上长满「诡异绿色毛毛」!医生:常见在40岁以上男性


惊!好Geli,好恶心!一男子舌头突然长出了绿色舌苔,医生诊断是“这个原因”导致!

根据外媒报道,一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64岁男子发现自己舌头上长出了“毛舌”(Hairy Tongue),引发了他的恐慌并迅速就医求助。经过医生的诊断,确认他患上了“毛舌”,其实并不是真的有毛发,而是舌头上的“丝状乳突”(Filiform Papillae)积聚了细菌、酵母菌、烟草、食物残渣等,导致看起来像是长满了绿毛。

可能是吸烟+服用抗生素导致毛舌

虽然医院方面并未透露这位男子吸烟多久,但他刚刚接受治疗牙龈感染的抗生素克林霉素(clindamycin)。根据医疗保健网站WebMD的资料,使用抗生素会改变口腔微生物的数量和种类,从而破坏口腔微生物平衡,导致细菌积聚。而吸烟者口腔中容易积聚细菌和牙菌斑,也是容易出现毛舌的人群。

报道指出,医生并未具体说明患者的状况是由吸烟、使用抗生素还是两者都有所引起。虽然患者并未戒烟,但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每天使用牙刷轻轻刷洗舌头4次,半年后情况终于消失。

毛舌常见于40岁以上的成年人

美国口腔医学会(AAOM)指出,毛舌这是一种“暂时性”情况,通常由“口腔卫生不良”引起,更常见于40岁以上的成年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影响。

舌苔的颜色可能呈现棕色、白色、绿色或粉红色,取决于特定原因或使用漱口水、糖果等其他因素,大约有13%的美国人受到影响。一般情况下,患者不会有任何感觉,最严重的症状是舌头出现灼烧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