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讲错吗?IKEA到底是读“Aye-keh-yah”还是“Eee-keh-yah”?官方公开正确念法!


IKEA到底怎么念?官方公开正确读法!

瑞典家居品牌宜家IKEA到底怎么念?是读“Aye-keh-yah”还是“Eee-keh-yah”?

图/IKEA

不用争了!IKEA发言人终于公开了该名字的官方发音!

这个品牌的念法一直都各有说法,有者认为这是瑞典品牌,那就应该念成“Eee-keh-yah”,不过有者则遵循美式发音,念成“Aye-keh-yah”。

实际上,IKEA不是瑞典语单词,而是创始人名字Ingvar Kamprad、他家庭农场的名字Elmtaryd及农场位置Agunnaryd的缩写。

IKEA的正确念法是…

“Eee-keh-yah!”

还是不懂怎么念?点击以下影片听听如何发音!▼

 

新加坡IKEA也曾经在其社交媒体上给大家科普IKEA的念法▼

虽然有很多人读错它的名字,但是IKEA并没有强迫任何人改变他们的念法。

不说你不知,原来IKEA在美国的广告仍然将IKEA发音为“Aye-keh-yah”,而英国的广告则遵循瑞典语的发音。

就连于2018念逝世的IKEA创始人Ingvar Kamprad本人也不介意,他同意世界各地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发音这个名字。

既然本人都没意见,大家爱怎么念就怎么念吧~ 开心就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