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车在拿督公门口,友族着急向华裔网民求助:我内疚到3 hari tak tidur!


一位非华裔网民在《Meanwhile In Malaysia》Facebook专页上询问,“在屋子外面,华人拜的、红色的、小小的庙(指拿督公庙),我们可以Park车在它前面吗?”

示意图/网络

他表示,他在附近商店找停车位,但是只找到一个有拿督公庙的位子,由于该空间是唯一一个空出来的停车位,他只好将车子停泊在那,可是事后他感到良心不安,于是找了一个华裔女子询问,对方却回答:“我不知道,如果你中了就是中了啦,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就因为不了解这件事,该网民内疚到3天睡不着,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做错事,该帖也引起了其他网民的议论。有网民表示,出于尊重,是绝对不会选择把车停在拿督公庙前,但也有网民说,只要跟拿督公礼貌说一声就行了。

网民留言:

根据资料,拿督公是结合了大马巫裔和华裔的民间信仰,它虽有巫裔文化和伊斯兰的缘由,但现在绝大部分的信徒都是华裔和印裔,巫裔和穆斯林几乎都不接触拿督公了。

以上截图取自《Meanwhile In Malaysia》,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