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贵得离谱!女学生为省租金,与陌生人共用一间房,共躺一张床!


随着发达国家房价飙涨,找不同的室友合租能够平摊租金已经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但你有看过别人为了节省租金而共睡一张床吗?

根据2021年一项针对澳洲7000名国际学生的调查显示,还真的有3%的学生愿意跟陌生人共享一张床,轮流睡觉。

澳洲墨尔本一位19岁印度女子与一名上夜班的卡车司机“合租”,他们共用一张床和房间,分摊550美元(约2558令吉)的租金。

同一张床,轮流睡

女子晚上睡在床上,白天则换成卡车司机睡。若遇到卡车司机休假,她就只能在房间的储藏室里打地铺睡觉。

虽然这样的做法很不可思议,但这不外乎就是考量经济因素。女子表示,她家人为了把她送到澳洲已经牺牲了很多,但食物、租金和交通费方面,还是难以负担。

尽管在澳洲过得很辛苦,她也未有向家人倾诉她在澳洲的生活情况。

据澳洲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指出,在2022至2023年间,澳洲生活成本指数成长7.3%,移民和国际学生较容易遇到通膨带来的财务困难。

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而移居国外,却没有注意到高昂的生活成本和住房危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