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23年废除强制死刑法令⚡今天(7月4日)正式生效!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2023年废除强制死刑法令(846法令)已颁布宪报,并将从今日起生效。

示意图

在总检察署网站发布志期6月30日,首相署(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署名的联邦政府宪报公告上述事项。

“在行使2023年废除强制死刑法令(846法令)第1(2)条文所赋予的权力,部长决定此法令从2023年7月4日开始生效。”

国会下议院在4月3日通过2023年废除强制死刑法案,旨在废除强制死刑,修改无期徒刑和鞭笞的刑罚。

在这项法律之下,法庭拥有酌量权决定判处谋杀罪犯死刑,或监禁不少于30年及不超过40年,以及鞭笞不少于12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历史性一刻!国会三读通过⚡正式废除强制死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