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好可以看到!2023年第二大超级月亮「雄鹿月」🌕7月3日晚上将会出现!


热爱天文的朋友注意!在来临的7月3日,如果天气晴朗,可肉眼观测到今年第二大的超级月亮。

根据《早报》报道,新加坡科学中心天文台周三(6月21日)发布文告指出,人们将能在7月3日观测到今年四次超级月亮之一的“雄鹿月”(Buck Moon)。和大多数满月一样,只要天气晴朗,视野不受遮挡,就可以看到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是指月球轨道离地球最近的时候,因此看起来比平时更大更亮。今年7月的满月,月球距离地球约36万2000公里,而月球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为38万4400公里。

7月的满月「雄鹿月」

在不同的文化中,人们常结合自然现象赋予每个满月不同的名字。7月的满月被称为雄鹿月,这个名字源于美洲的原住民,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雄鹿会长出新的鹿角。

雄鹿月将在7月3日晚上7时13分从东南方向开始上升,晚上9时后达到本地可观测的高度,月亮将在凌晨1时25分到达子午线,随后向西南方向落下。

根据天文超级月亮时间表,这次的超级月亮比一般月亮大5.8%,亮度高12.8%,而下一次发生在8月1日晚至2日凌晨的超级月亮将更大更亮,比平时大7.1%,亮15.6%。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