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蟑螂钻进耳朵里!新加坡医生揭开原因:要戒掉床上这个坏习惯!


新加坡网红医生Dr Sam在TikTok上发布影片,警告大家千万不要在床上吃东西!

他拿出其中一个新闻举例,2019年广东一名24岁男子习惯在床上吃东西,还会吃到床上有食物碎屑,直到某天感到耳朵剧痛,从梦中惊醒后求医,才发现耳朵内有一只德国蟑螂,还有10只小蟑螂。

他表示,蟑螂除了会找食物,也深受耳垢气味吸引,加上耳道环境阴暗潮湿,很容易成为蟑螂的目标!

不过,他也说,虽然新闻有不少这样的案例,但类似情况还是属于少见的,让大家不用太惊慌。

如果真的有虫跑进耳朵,该怎么做?

1. 不要惊慌

耳道是一条死路,没有直接连通到大脑。

2. 不要试着把虫子挖出来

不要尝试用器具把虫子挖出来,否则对耳道造成的伤害可能比虫子更大。

3. 淹死昆虫

比起用挖的,他更建议尝试往耳道滴入橄榄油,借此淹死虫子,或迫使虫子自己爬出来。

但最好的方法是咨询医生,不要随意做伤害耳道的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