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人士注意!「穿拖鞋」驾车⚡竟然会中Saman?这个原因你一定要懂!


你知道吗?其实穿拖鞋开车是很危险的!

在我们成功考到驾照前必须通过的交通规则测试,甚至在学习开车时教车师父也会提醒,开车上路不可穿拖鞋,以免在开车操控时“制造”问题而发生意外。

不过,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穿拖鞋开车出门,久而久之就忘记了教车师父的叮嘱。

开车不建议穿这类鞋子

根据《星洲日报》早期的报道显示,资深教车师父不建议驾驶人士穿以下类型的鞋子开车,因为这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发生!

  • 拖鞋
  • 高跟鞋
  • 没有穿鞋

考取驾照一定要穿着得体

即将考取驾照的你一定要知道!

依据考车条例,在教车学院上课及在路上学习驾驶的男女学员,都必须衣着端正,包括穿上有领有袖上衣、长裤及包鞋才可继续上课,若学员脚部受伤则可宽待。

图/Facebook

驾商用车须穿包鞋+有领上衣

根据陆路交通法令阐明,任何人驾驶商用车辆,包括罗里、客货车、巴士或是商用用途的交通工具,都必须穿上有领上衣、长裤及包鞋。若拖鞋上路是违规做法,执法当局有权力对付违规者。

反之,对家用车辆的驾驶人士而言,当局只是不鼓励开车人士赤脚或穿拖鞋开车,但是交通法令下,则没有阐明属于违规做法,因而没有受到对付,不过,执法人员仍可给予口头警告或善意提醒。

基于安全考量,大家开车时尽量减少穿拖鞋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