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酱省咩?姐姐婚宴食物和自己的一样,才发现是妈妈冷冻了8个月,再拿出来“Recycle”的剩菜!


为了省钱,你可以去到几尽?

 

众所周知,操办婚宴本来就需要花很多钱,但为了节省开支,很多小资新人都会重复使用一些布置或装饰,以求缩减Budget。

 

不过,让宾客在婚宴上吃回8个月前食物,这样真的好吗?

 

根据《每日镜报》报导,国外一名女子参加姐姐的婚礼发现,食物竟然和自己8个月前的婚礼几乎相同,好奇询问之下才得知,原来是妈妈偷偷把她之前婚宴的剩菜冷冻存放,并再次“循环”用在姐姐的婚宴上!

 

8个月前,女子为了避免浪费,特意在准备婚礼前联络了社福机构,本意是想把剩下的食物捐出去,可是婚礼结束后竟一点都不剩,当时他们还以为是宾客惜食,把食物都吃光了,所以没有在意。

 

直到最近姐姐结婚,妈妈主动跳出来说要帮忙操办婚礼,女子才发现妈妈把自己婚宴的剩菜保存了下来,并把这些剩菜重新呈现在姐姐的婚礼上。

 

女子回忆,虽然姐姐的婚礼现场很漂亮:“但当自助餐上桌,我注意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食物看起来出奇地熟悉,除了更干了一点,和我婚礼上的几乎一摸一样。”

 

惊觉不妥的她赶紧找妈妈了解情况,结果对方却说,食物都是来自冷冻库的剩菜,这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当时的食物并没有被吃光,而是被妈妈偷偷打包带走了!

 

不仅如此,妈妈丝毫不觉得有问题,还为此沾沾自喜,炫耀这个做法省了很多钱。女子得知真相后,马上告知姐姐,对方知道后也很诧异,担心吃坏大家肚子的她,连忙找丈夫一起向宾客道歉。

 

两姐妹指责妈妈贪小便宜,但亲戚却认为是女子故意让妈妈难堪:“他们说如果我没有公开指明,没人会知道此事,但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帖文曝光后引起网民热议,“妳姐姐道歉也许是不希望,她的婚礼因此让宾客永生难忘”、“妳妈妈也太小气,她可能会让每个人都生重病”、“真的好恶心”。

 

另外,也有人支持原PO把事实曝光的做法,直言:“妳妈妈的所作所为令人作呕,妳真的做了件对的事”、“妳救了当时在场的宾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