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吴奇隆《追星星的人》全员来马拍摄,怎料节目播出遭大马人骂爆!


今年4月尾,林峰、吴奇隆、陈立农和丁禹兮等艺人为拍摄浙江卫视慢综艺《追星星的人》,全员来马取景录制,引起热议!相信大马人都很期待节目播出后会呈现什么样子,可是结果却未能如愿…

 

 

《追星星的人》播出不久就翻车?

 

中国节目组速度之快,拍完没多久,马来西亚篇的《追星星的人》就播出了。原本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追看,没想到节目组因对大马文化了解不足,引起部分大马人的不满。

 

“追星团受惊吓,原来是马来西亚新年”

 

《追星星的人》官方抖音号发布了一条视频,内容关于艺人在马六甲拍摄时被烟花惊吓,标题写着“追星团受惊吓,原来是马来西亚新年” 。影片中艺人被科普指放烟花是因为正值马来西亚新年,听完后他们纷纷举起杯子向附近大马人祝贺“新年快乐”。

 

 

 

不过此举却让大马观众感到不悦,因为拍摄期间是马来人的开斋节,网民炮轰节目组没有做足功课,“希望节目组不要传递错误的信息 ,这不是马来西亚的新年,这只是马来人的新年,并不是所有马来西亚人的新年。”

 

大马网民表示,马来西亚并没有统一的新年,“是马来同胞的新年哦,我们华人的新年跟你们一样时间的”。

 

另外,节目上一直把马来西亚称作“马来”,也被网民纠正,“马来西亚的简称是大马,不是马来,马来是一个种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