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事了!9岁男童突发肾衰竭⚡差点丧命!原因竟是妈妈经常打屁股导致!


相信大家的童年都曾被父母“打屁股”,但你知道吗?打屁股这动作却会引发生肾衰竭,会丧命的!

 

示意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中国浙江省一名9岁男童小武(化名)近日因无法正常小便,被母亲带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小武是急性肾衰竭,原因是妈妈经常打他的屁股!

 

综合陆媒报导,这对母子到医院急诊室时,小武一直捂着肚子,妈妈则不断央求医生“快救救我儿子”,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武是急性肾衰竭,若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立即将小武送进血液透析中心,孩子最终脱离险境。

 

原来小武自父母离婚后便一直跟着妈妈生活,起初妈妈带孩子很有耐心,可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上孩子有时不听话,就忍不住用手打小武屁股,打算给他点“教训”。

 

性格自卑内向的小武即使被打也一声不吭,妈妈觉得是孩子在赌气,便越打越气,日久之下从用手打孩子演变成用扫把打孩子。

 

浙江医院肾内科主任蒋欣欣表示,很多父母以为孩子屁股打不坏,这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常打孩子屁股,可能会对孩子肾脏造成巨大伤害。若孩子皮肤下面有瘀血,肾脏的排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一些手劲大的家长,打屁股还会间接性伤害大脑,引起脑损伤。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