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厂获准产『精制白糖』!价格不受管制⚡内贸部长:交由市场决定!


即日起生效!

 

我国2大糖厂获准生产“精致白糖”,其价格将不受政府管制,而是交由市场决定!

 

根据星洲网报道,政府已批准国内两家最大糖厂——大马糖厂(MSM)及中央制糖厂(CSR)生产透明精制白糖(Gula Putih Bertapis Jernih)。

 

国内贸易及生活费部长拿督斯里沙拉胡丁指出,有关准令将从即日起生效。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价格随市场浮动

 

他说,新糖产品的价格将不受政府控制,而是由市场决定。

 

沙拉胡丁指出,这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在除了现有的精制白糖(粗糖和幼糖)之外,有多一个选择。

 

“这项申请是上述两公司营销计划的一部分,以便继续保持他们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不影响现有白糖供应

 

他今日出席内贸部卓越服务颁奖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并保证政府批准上述两家糖厂生产精制白糖,不会影响现有的白糖供应。

 

沙拉胡丁表示,政府已指示MSM和CSR继续以目前每月4万2000吨产量,生产现有价格受管制的精制白糖(每公斤2.85令吉的粗糖和每公斤2.95令吉精制糖),以维持供应来满足零售市场的需求。

 

“因此人民无需担心和恐慌,仍有售卖人民所需的白糖。”

 

必须确保市场有足够的管制白糖

 

他也强调,透明精制白糖不能替代现有精制白糖的供应,而如果糖厂不能生产足以供应市场的精制白糖,将会受到对付。

 

“这同样适用于那些刻意收藏和有条件售卖白糖的批发商和零售商。”

 

随时突击检查市场白糖供应

 

另外,沙拉胡丁说,即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甜味行动”(Ops Manis),旨在确保精制白糖的生产,不影响市场上的现有白糖价格及供应。

 

他指出,在1961年供应管制法令之下,目前政府管控的白糖价格,粗糖每公斤2令吉85仙及幼糖每公斤2令吉95仙。

 

询及精制白糖是否被归类为优质糖,沙拉胡丁说,这交由相关公司予以标签,最重要的是没以高价出售。

 

“该糖(精制白糖)价格不受政府管制,而是由市场决定。”

 

发现不当行为可立马举报

 

他也呼吁消费者一起监督市场上的白糖供应情况,以确保白糖供应始终充足,而一旦发现商家有不当行为可向有关当局进行投报。

 

相关投诉管道包括WhatsApp至019-279 4317或019-848 8000、线上投诉网站http://e.aduan.kpdn.gov.my、呼叫中心1-800-886-800、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手机应用程式Ez ADU KPDN和执法行动室联络03-8882 6088 / 6245。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