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很不Child-friendly?妈妈发帖指责他人「不体谅她孩子在餐厅又喊又跑」,结果被网民骂到删帖!


一位妈妈以“原来马来西亚是那么不childfriendly的地方”为开头,在Facebook写了一篇贴文,指责他人不体谅她的孩子,要求大家要有同理心,怎料贴文一出立刻被网民炮轰,一面倒骂PO主是可怕的奥客+恐龙家长!

 

图/Facebook

 

原PO在贴文里说,她与家人外出用餐,孩子吃饱后不愿意坐在儿童座椅上,她只好放她下来走走,“吃饱后的她很开心,在餐厅里一边喊一边跑来跑去。”

 

她心想,这下她喂完孩子,终于可以享用自己的晚餐了,可她没想到服务员却来告知她,有人投诉她的小孩很吵,并且提醒说孩子跑来跑去,容易撞到送菜的服务员。

 

听完这番话后,她就让家人帮忙把孩子带到外面去,而她继续吃她的晚餐,但她仍愤愤不平,“我也才把小孩放下去5分钟,只有我的小孩吵,别人的讲话声就不吵吗?”

 

她也说,这个时段不算是餐厅的繁忙时间,“我是没有看到一直在送菜的服务员,如果有我也会提醒我的小孩。”

 

她委屈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那么没有同理心的人,我的妹妹(孩子)目前1岁五个月,有时会有点不受控制,但她还算听话。”

 

最后她还说,“我不知道投诉我的人是谁,或许你没有家庭没有小孩,所以你无法体谅家长的心情。难道有小孩的人就不能在外面吃饭吗?希望有天你有了家庭小孩后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I wish u luck。”

 

文末她亦Hashtag“做人要有同理心”及“好人有好报”的字眼。

 

不料此贴一出即遭网民痛骂:“不会教就别生”、“恐龙家长”、“这算道德绑架吗?”、“当过服务生,最怕就是遇到这种她错她有理的家长”、“小孩不懂事,大人也跟着不懂事?”、“看到那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发帖讨拍结果反被骂”。

 

大部分网民认为,家长应该管教好孩子,若孩子太小不受控,也应该选择尽量不影响他人的方式来处理,并非在网络上怨天尤人。

 

不仅如此,若孩子在餐厅内乱跑时不小心撞到送餐的服务员,孩子被热呼呼的餐点烫伤,到时候是不是又会来责怪餐厅,要餐厅赔偿?

 

后来原PO疑似顶不住舆论的压力,已将贴文删除。

 

原帖: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