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舍!大马熊猫宝宝「谊谊和升谊」🇲🇾预料8月31日后返回中国!抓紧机会去say byebye~


在大马出生的熊猫宝宝「谊谊」和「升谊」,原定5月将返回中国,如今预计将延迟至8月后!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家动物园副园长罗斯里表示,据我国与中国签署的协议,在马来西亚诞生的熊猫宝宝必须在2岁后归还中国。

 

不过目前中国方还未确定「谊谊」和「升谊」回国的准确时间,“我们正等中国方面确定返回的日期。”

 

 

据悉,「升谊」的两年限期将在8月31日结束,国家动物园计划将它与在2018年出生的「谊谊」一起送回去,以节省交通成本。

 

「谊谊」和「升谊」两姐妹是由2014年抵达马来西亚的「兴兴」(又名福娃)和「靓靓」(又名凤仪),在我国诞下的爱的结晶。

 

 

他们先后诞下暖暖(2015年8月18日出生)、谊谊(2018年1月14日)和升谊(2021年5月30日)。暖暖已于2017年返回中国,但因冠病疫情,谊谊回国的时间被展延。

 

另外罗斯里指出,「兴兴」和「靓靓」的旅马协议在2024年后到期,将交由政府决定是否进一步延长旅马协议。

 

 

他补充,国家动物园有兴兴和靓靓就够了,所以就让熊猫宝宝「谊谊」和「升谊」返回中国。

 

被问道兴兴和靓靓是否有机会生第四胎熊猫宝宝时,罗斯里回应,雌性大熊猫每年只有大约24至72小时的发情期,通常是在3月至5月之间,“但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交配迹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