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3移民分局6月1日起⚡只有6种人能「登门申请护照」:其他只能透过线上!


6月1日起3家移民分局将落实线上护照申请措施,只有6群体可登门处理!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宣布,从6月1日起雪兰莪州加影、格拉那再也和吉隆坡旺沙马朱移民局分局,将全面落实「MyOnline Passport」线上护照申请措施。

 

 

3移民分局包括:

  1. 雪兰莪州加影Kajang
  2. 格拉那再也Kelana Jaya
  3. 吉隆坡旺沙马朱Wangsa Maju

 

他说,当局是基于上述3家分局的申请数量过于庞大,再加上现在已有5G的网络设备,才选择优先落实线上护照申请措施,以纾解人潮拥挤的问题。

 

 

他强调只有6群体可以直接在这3家移民分局登门申请护照,其他3大群体则只能透过「MyOnline Passport」线上申请。

 

6群体可在3移民分局登门申请:

  1. 12岁及以下儿童
  2. 60岁及以上的乐龄公民
  3. 准朝圣者(取得朝圣基金局的献议者)
  4. 21岁及以下学生(到国外留学者)
  5. 残障人士
  6. 陪同12岁以下儿童申请护照的家庭成员

 

 

3群体不能在3移民分局登门申请:

(需透过线上处理)

  1. 13至18岁公民
  2. 18至59岁公民
  3. 60岁及以上公民

 

最后拿督斯里赛夫丁补充,倘若民众仍想要登门申请护照事宜,可考虑前往临近的其他移民分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