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向第三方提供身份证副本⚡JPN教你「这样做」避免被骗子盗用!


身份证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是作为我们居民的身份。无论是银行、买卖、申请等手续都需要身份证副本。

 

示意图

 

为了防止身分证等个人资料遭有心人士盗用,国民登记局(JPN)提醒民众在办理任何事物提交身分证复印本前,都必须在复印本前后两面左上角划上两条直线,并注明身分证复印本的用途。

 

以下例子供参考▼

 

例子一:当你提交身份证副本申请银行贷款时,可以在身份证副本的左上角画上双条线,然后写上【FOR LOAN APPLICATION PURPOSE ONLY】 或 【UNTUK KEGUNAAN PINJAMAN SAHAJA】

 

例子二:当你在申请公积金提款时,你也可以在身份证副本左上角画线,并写上【USE FOR KWSP ONLY】或【UNTUK KEGUNAAN KWSP SAHAJA】的字眼。

 

 

向第三方提交大马卡副本时画线并注明使用用途,是为了避免被盗用,但是仍需注意尽量不要影响身份证号码的读取,以免有些公司或银行会拒绝无法读取身份证号码的副本。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身份证坏了很“大锅”!JPN教你7个保护身份证小贴士⚡学起来啦~

不可不知!大马身份证⚡原来有蓝色、粉红色、灰色、红色 & 青色「7种」不一样的IC!快来看看有什么分别吧~

身份证(MyKad)不见⚡会被罚款多少钱?大家一定要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