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梦游!长途司机连开6天班「每天只睡2小时」⚡乘客揭发无良巴士公司:别拿命开玩笑!


早前大马发生「9车连环撞事故」的肇祸巴士,被乘客揭发是无良公司!

 

 

根据综合报导,一名女乘客在个人社交平台发长文揭发该无良公司,透露之前坐上一辆从柔佛回霹雳的凌晨长途巴士,险些就“永远回不了家”。

 

司机打瞌睡+危险驾驶

 

女乘客在文中发出多支视频,惊见司机开车车速异常缓慢和摇晃,越看越不对劲,甚至一度还听到车旁的鸣笛声,让她更加确定巴士司机正打瞌睡。

 

不久后,车上乘客忍不住要求让司机停靠休息站休息30分钟 ,休息后司机开车也比较好。不过到了早上8点左右,女乘客发现司机又危险驾驶。

 

 

当时,她一度想叫司机停车换人驾驶,才发现该巴士只有一位司机 。司机本人自觉自己真的快撑不住了,才联络公司安排另一个司机接手,帮忙载其他乘客,最后巴士只留下女事主和另2名乘客。

 

惊觉司机遭无良公司压榨

 

女乘客在文中表示对于司机不负责任的行为一开始感到很烦躁和生气,但是当她听到司机的遭遇后,瞬间有点红了眼眶,觉得司机很可怜。

 

司机分享他连续6天当班,一天都是睡1-2小时,“我已经到了那种明明前面没有路,都觉得好像有路那样的程度”。

 

 

对于他自己的疲累状态,他也曾试图向巴士公司请假,然而公司却说因为是公共假期“人手不足,你就慢慢开车!”,他只能被迫继续开工。

 

过程中该司机一度坚持不下去,宁可自掏腰包,建议三位乘客自己叫电召车回家。然而讲义气的乘客都觉得要陪司机熬到站点,“因为心想如果我们下车了,他一个人可能就真的撞上不懂哪里了 ”。

 

 

女乘客文末强调这是一个需被关注的安全问题,最后更向巴士公司喊话:“珍惜生命,也拜托顾一顾每位乘客的安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