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子医学系毕业,却被父母逼回Kampung!然后又要嫌弃她读那么多书做「工厂妹」!


我国一名26岁女子表示,她从医学系毕业后,梦想着可以获得一份高薪的工作,没想到父母竟然要求她留在家乡打拼,这样方便照顾他们,结果现在成了工厂妹。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学以致用,可是很多人到头来往往事与愿违。这名拥有医学学士学位的女孩,就因为自己无法学以致用而感到心灰意冷,对未来的路失去方向。

 

星洲网报导,一位女孩通过匿名方式在社交平台上透露心声,指自己在求学时的努力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一片黑暗。

 

图源:网络示意图

 

有学士学位却在工厂打工

 

“我现在26岁,获得学位但最终只在一家工厂工作,工资很低,跟医学毕业的憧憬完全不一样,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失败。”

 

女孩说,目前的工作,导致她经常情绪低落,“我有医学学位,但现在我在一家工厂做操作员,你能明白吗?

 

“我原本以为在完成医学学位后,可以找到一份高薪的好工作,但没想到最终会变成工厂妹。”

 

父母要求留在家乡却说被吐槽

 

女孩失望地表示,父母要她在家乡却不明白为何她去工厂工作。“我爸妈还奇怪我有这么好的学历为什么要去工厂打工,还说我这样不仅辜负了自己,也辜负了他们。”

 

据女孩说,由于某些不可避免的限制,她的生活也受到挤压。

 

“我真的很想找一份与医学领域相关的工作。我在这家工厂工作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我可以离家更近一些。

 

图源:网络

 

部分网民读了女孩的心声后,试图给予她一些鼓励和建议的话。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