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唱“挖呀挖”挖出一套房?美女幼儿园老师走红,被爆「没有教师资格证」⚡6大黑料真相起底!


中国武汉一名幼儿园女教师凭抖音上传儿歌《小小花园》教学一炮而红,更被称为“挖呀挖老师”,粉丝人数大爆涨,人气直升!

 

人红是非多,黄老师爆红后,有网民作出6大指控,有指她已辞职带货,有说她没有教师资格证,也有人质疑她直播间唱“挖呀挖”涉嫌侵权。

 

网民6大指控:

 

  • 爆红前就是签约网红

 

网民说,黄老师走红前就是与无忧传媒策划签约的职业网红。

 

不过,无忧传媒澄清指黄老师并非旗下签约艺人,背后也没有营运团队,而黄老师任教的幼儿园园长经过反复核实后,表明黄老师不是职业网红,背后没有团队,而且她2019年便入职幼儿园当音乐老师了。近4年来,除放假、请事假外,黄老师都遵守幼儿园制度,正常教学。

 

  • 已辞职做带货直播

 

网民说,黄老师在爆红后已经从幼儿园离职转行做带货直播。

 

工作人员于6日驳斥消息,黄老师目前仍在学校任教,园方后续会通过一些平台,来介绍她的具体工作情况,而黄老师也公开回应,强调自己没有辞职,“接下来的日子,想用音乐治愈更多的人”。

 

  • 一场直播打赏200多万人民币

 

外界相传黄老师一场直播获得200多万人民币的打赏,专业人士粗略估算,仅仅五一期间的几场直播,收入便相当可观。

 

因为是私立幼儿园,园方不能干涉教师的个人行为,也不清楚事情真相。对于传闻,而黄老师没有正面回应。

 

  • 没有教师资格证

 

知情人士坦承,黄老师确实没有教师资格证,只有奥尔夫培训机构的等级证书,因此只是学校招聘的老师,自2019年6月入职教音乐,​合约是一年一签。

 

“她虽然没有教师资格证,但有奥尔夫音乐专业证。每年考核都很出色,幼儿园都认可她的教学水平”,“她只负责音乐课,是签了合约的正式工,但社保是自己在外地缴纳。她已经工作4年了。”

 

  • 遭遇网路霸凌

 

大量网民对谁是原创、谁更可爱发生激烈争论,出现比较、拉踩、甚至人身攻击。有网民录屏发布了黄老师抹眼泪的直播影片,称她“激动到哭,靠一首歌挖了一套房”。她在与当地媒体连线中回应,走红给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面对负面质疑会调整心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 直播间唱“挖呀挖”涉嫌侵权

 

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律师表示,黄老师在直播唱这首歌,有了网民打赏的收益,涉及商业行为,必须取得歌曲作者的同意,否则就侵权了。按照法律规定,原创作者可以向黄老师要求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