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子被假快递公司索取「地址+邮费」,骗子先骗小钱再吸干!


吉隆坡一名华裔女子接获快递公司短讯,并要求她提供地址和补齐邮费,幸好女子机智先致电快递公司询问,才揭穿了有关骗局,因此逃过骗子的骗钱手法。

 

中国报报导,该女子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指,她日前收到一封快递公司传来的短讯,告知她包裹上的地址不见了,文内再附上一个链接,让她点击入内填写个人地址。

 

图源:中国报

 

她指出,链接内还有一个付费平台,对方要求她支付RM1.24的邮费。

 

图源:中国报

 

女子惊觉有诈,并立即致电至快递公司查询,才被告知是骗局!快递公司促请她不要点击链接及填写任何银行资料。

 

由于快递公司员工可以准确知道短讯从+66的电话号码寄出,相信女子不是第一名受害者。

 

女子将该内容上传至社交网站上,并促网民一定要小心为上,以免被骗。

 

图源:中国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