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没签到,公司竟扣薪!员工告上法庭,最终成功获赔RM53,000!


执业律师林炜烈素来喜欢在小红书分享真人真事案例,给网民们科普法律知识。

 

其中一个帖子内容指出,一名员工被公司无故扣薪,告上工业法庭后,成功获赔RM53,000!

 

 

林炜烈说,该员工在金融公司上班,月薪RM2800,但某天发现连续2个月被扣了大概RM300的薪资。

 

该员工深感不满,于是写信给公司表示反对,但得到的回复是“员工未得到公司的批准而无辜缺席”。

 

由于公司没有归还扣除的薪水,员工离开公司后告上工业法庭,向该公司索赔。

 

公司称员工并非被解雇,而是自愿离开,并透过日常签到的出勤记录,证明员工缺勤的具体日期。

 

员工否认这一说法,坚称没有缺勤,亦没有请假。他出示了那几天的报销证明,证实自己被指控缺勤的日期都在出差。

 

他解释,那几天之所以没有在记录簿上签名,是因为去了外地为公司的项目工作而没法签到,而这说法也被员工的部门主管证实。

 

工业法庭认为,公司指控员工在这些日期缺勤是不正确的,而且公司在扣薪前既没遵守自己的政策,也没给员工解释的机会,因此判定员工是在不公平待遇下被迫离开公司。

 

林炜烈说,最终公司被命令支付员工RM53,000的赔偿金,这包括了员工24个月的工资以及7年服务的补偿金。

 

原帖:请点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