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来了!Self Test Kit太久不用浪费掉?药剂师:只要「未过期和变色」,就还能使用!


针对RTK自助检测剂液体干掉一事,大马药剂师出来回应了!

 

东方日报报导,大马药剂师协会署理主席陈永裕接受电访时表示,测试剂液体分量多少,通常是根据不同的厂商,而有不同的液体容量设计。

 

“一般而言,自助测试剂液体是根据各别厂商所设置的液体容量,因此每一间厂商出产的液体分量都是不一样的。”

 

“我自己本身都是使用罐装型的自助测试剂,去购买时都有液体在里面,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或听测试剂液体久未用干掉的情况发生。”

 

Test Kit液体能和口水混合,就代表可以用

 

陈永裕指出,即便是自助测试剂已经过期,照理也不会影响里头液体的容量。不管里面液体多还是少,只要还没过期都可以继续使用。

 

蕉赖某家药剂行的药剂师也受访

 

陈小姐表示:“厂商机器有时会出现视差误差(Parallax error)的情况,所以导致自助测试剂液体容量不一样。”

 

她指出,厂商都是根据标准的液体容量(standard liquid volume),才可以发给民众使用。只要液体在不要变色或者剩下一滴两滴都好,不过期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快检查看看你家里放了许久的测试剂盒是否已经过期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快翻出来检查!家里「久囤不用」的Self Test Kit会起变化?大马DJ陈志康:全都浪费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