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变好!大马女果断放弃「RM3700工作」⚡转当底薪收银员:虽然只有RM1500,但我很快乐!


为了生活变得更好、更开心,你愿意放弃月薪RM3700+24待命的工作,选择RM1500但工作时间固定的收银生活吗?

 

工作与生活平衡
示意图

 

根据综合报导,一名35岁女网民在Instagram发文分享转行经验,引来许多网民热议。

 

文中她分享道过去她是一名项目管理助理,月薪虽然有RM3700,但由于工作性质需全天候待命去应对客户或任何人的随时联系。

 

然而面对长时间的折腾,让她感觉自己在身心灵上觉得压迫,甚至没了自己的生活,毅然之下她选择辞职。

 

工作与生活平衡
示意图

 

如今她选择一份月薪RM1500的超市收银员工作,她坦言虽然目前这份工作的收入比之前的少超过50%,但她生活整体上有着巨大改善。

 

文中她也透露,新工作只是在她居住的公寓楼下,步行两分钟就能到,“我不需要困在车龙,也不用担心随时都会接到电话,值班时间结束,我就真的能下班”。

 

更让她感到开心的是,收入减少了但她更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心理健康也变得更好。

 

工作与生活平衡
示意图

 

女子的经历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共鸣,更引发了网民讨论关于心理健康、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重要性,以及寻求个人满足而非物质利益的课题。

 

工作与生活平衡 工作与生活平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