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网上女佣广告!华裔Dato下载手机APK⚡被盗走RM100,000存款!


上网找女佣清洁服务误坠诈骗集团陷阱!大马华裔拿督下载APK给RM10的订金,结果被盗走RM100,000存款!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华裔拿督接受八度空间“小心有诈”电视节目访问时指出,他于去年在网上寻找女佣清洁服务,发现一家不错的女佣公司,没想到与对方交谈后,竟被要求下载一个APK。

 

他说,当时他不疑有他,下载完毕后,再依据对方指示,转账RM10作为订金。结果,就在他转账不久后,即接获多个银行转账短讯,他立即登入银行户头,发现户头内仅剩 RM7,000,另 RM10 万已被人转走。

 

“我立即信息在银行工作的友人寻求帮助,但在等待的当儿,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存款一笔一笔被转走,什么都做不了。”

 

根据报道,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电脑/互联网/知识产权)警官莫哈末里祖安助理警监也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说,民众下载来历不明的APK后,诈骗集团不仅可以操控手机,还能阅读他们的短讯,以获取银行交易转账验证码,及一次性密码。

 

最后提醒民众,切勿下载任何来历不明的应用软件,或点击任何不明链接。

 

倘若遇到任何诈骗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拨打国家诈骗应对中心(NSRC)热线997及银行,以阻止交易进行。

 

NSRC热线:997,运作时间:每日8am-8pm(若诈骗发生在此时段外,必须立即联络银行热线立即冻结户口)

 

最后也一定要到警局报警!

 

相关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