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提早/维持?掌玺大臣办公室:4月20日观月🌙才决定开斋节日期!


2023年的开斋节将落在几时呢?目前还未有真正的日期。

 

 

根据掌玺大臣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已同意,从观测(Rukyah)和观看新月(Hisab)来择定开始斋戒的日期。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也已御准,于上述日期在全国29个地点观月。

 

 

这也意味着,当局将在4月20日观月,以决定今年开斋节的日期。确定日期后,掌玺大臣将于当晚通过电台和电视台宣布开斋节的日期。

 

事实上,去年开斋节比预定日期提早了一天,让不少人尤其是马来同胞措手不及,未知今年的情况又会如何,开斋节首日是否会落在原本的22日(周六),还是比预定日期提早了一天,落在本月21日(周五)。

 

惟这情况并非首次发生,41年前也曾发生过一次。据悉,类似情况于1982年曾上演,当时是霹雳和柔佛两州提前一天庆开斋节。究其因,主要是我国所采用的观新月制度,当时我国各州是自行观新月。

 

根据综合资料,回教徒在回历的第九个月必须斋戒,到第十个月(Syawal)第一天才是开斋节。回教徒只能在看到新月的前后才能开始和停止斋戒,若是看不清,就要守30天的斋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