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婚礼还是赚钱?大马网民收到奇葩喜帖,新人写明「包红包规矩」:每人给RM250!


华人结婚摆喜酒,亲朋戚友收到喜帖,都免不了要送礼、包红包以表达对新人的祝贺。

 

近日一位大马网民在社交媒体群组分享自己收到一张奇葩喜帖,打开请柬竟掉出了一封空的红包封,上面还印有包红包的“规矩”,上面阐明要每位宾客包RM250的红包,如果使用电子钱包或银行转账,就要将Receipt print出来放进去,方便“工作人员”检查。

 

图/Facebook

 

原PO表示,他本来想开开心心带老婆和两个孩子出席亲戚喜宴,没想到竟收到这种“明码实价”要钱的喜帖,参加一个婚礼就要花RM1000,令他生气怒轰:“现在Rawang流行这样的喝喜酒配套?”

 

网民们看了也觉得不可理喻,“现在的人摆喜酒是为了庆祝还是为了赚钱?”、“是我我就丢掉了,不去也罢”、“本来就想包一两千的人,可以省了”、“他明明可以做生意,但还是办了个婚礼。”

 

虽然以现在的酒楼市价来说,RM250并不算过分,但是明码标价的做法就太失礼了。原本包红包只是一个祝福,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了一门生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