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20周年❤️重温哥哥の「不同面貌+暖心举动」!睡不够会闹脾气⁉


适逢愚人节,很多人会趁这天“宣布”怀孕、结婚甚至谈恋爱,当作玩笑。

 

然而2003年4月1日这天、是很多人无法忘怀的一天,因为在这天「哥哥张国荣离开了」。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去。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电影《阿飞正传》

 

回头一看,哥哥已离开我们20年,哥哥为我们留下的却是永恒不变,尤其他的暖心举动更是延续至今,一起来盘点+重温哥哥吧!

 

 

💖哥哥出生是贵公子

 

哥哥的父亲是香港著名的洋服裁缝大王张活海,连著名导演希治阁以及「教父」马龙白兰度都曾经是席上客人。张国荣的大姐是政坛明珠政府高官,亲戚更曾承包了中大、科大及理大3间大学的校长。

 

不过张国荣与父亲关系并不好,所以即使家境富裕个性固执的哥哥并不乐意用家里的钱生活。

 

他曾透露,在踏入娱乐圈前曾经卖过鞋子和牛仔裤,后来觉得不适合自己,而在机缘巧合下去参加丽的遴选,因而入行。

 

 

 

💖个性有时像小朋友

 

以前常有报纸报道哥哥除了是个很爱斗嘴的人之外,也是很喜欢睡觉的人。据悉,如果睡不够就会闹情绪,所以对哥哥而言睡8小时是不足够的,他的标准睡眠时间是10小时。

 

 

💖没有张国荣就没有《英雄本色》

 

出了名超暖心的哥哥,就连幕后人员也会细心照顾。导演吴宇森曾经大赞哥哥非常善良,自爆早年于香港生活落魄、拮据的时候,也曾受张国荣恩惠。哥哥总会伸出援手「资助」,是个大好人!

 

有指当年吴宇森执导的《英雄本色》是因为有张国荣加入,才有投资者愿意出钱开拍。哥哥还多次主动问吴宇森,需不需要借钱给他。当年如果没有哥哥,可能现在就没有这部红遍亚洲的神戏。

 

 

💖爱提拔后辈

 

张国荣爱提携后辈,想当年曾公开点名说看好古天乐、古巨基是明日之星,前途无可限量。而事实证明,哥哥眼光独到,古天乐和古巨基现在在香港娱乐圈有一定的地位。

 

古天乐曾于访问中提及: 「当年我获得哥哥(张国荣)的特别关顾,他真的像一位哥哥,会教导后辈怎样去处理幕前及幕后不同工作,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虽然哥哥离世了,但他仍以不同形式“活着”,活在各种声势浩荡的纪念里,更活在每个人的心中。

 

日前环球唱片为缅怀哥哥张国荣,在2023年哥哥离别二十年的重要日子,再次邀请哥哥御用监制梁荣骏复出及制作《REMEMBRANCE Leslie》专辑。

 

 

碟内收录了三首珍贵录音,包括《无心睡眠》重未曝光另一版本、翻唱歌曲《最爱是谁》和《A Song for You》,这些都是哥哥从未正式发布和曝光,但在80年代已经制作完成的歌曲。

 

 

除此之外,这次环球唱片找来Altus ProHouse甲子制作,共同策划《张国荣Will You Remember Me? 》缅怀2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早前曾在Pavilion Bukit Jalil正门口,以串烧多首哥哥的经典歌曲进行两次的快闪活动,重现哥哥当年的魅力,吸引不少民众围观。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