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溜出去吸烟!公司计算抽烟次数+时间⚡和他追讨回“旷工”薪水!


工作14年,吸烟次数高达 4,512 次,男子被追回半年薪水!

 

根据星洲网报道,日本大阪府一名职员在过去14年,曾在值勤时吸烟4512次而,为此还被扣薪了!

 

被扣半年薪水

 

报道转述日本媒体《The Mainichi》报道,一名61岁男子因在值班期间抽烟休息了355个小时19分钟,所以被扣薪半年。

 

据报道,这名在日本大阪府工作14年的职员,在值勤间出外吸烟4512次,因此需被扣薪10%长达6个月。这意味,这名职员需退还144万日元(约RM48,359薪金)给大阪府。

 

另2人扣10%薪水

 

此外,另有2名员工也同样在工作时间吸烟而被扣薪10%。

 

根据大阪府人资部,在接获匿名投诉后,上述3名员工曾被警告勿在值勤时出外吸烟。上司一直监督3人行为,惟发现他们屡次不改,甚至在接获警告后谎称没有吸烟。

 

员工同意归还RM48,359薪金

 

据报道,由于行为已触犯日本地方公共服务法令,上述61岁员工同意归还RM48,359薪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