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也不能❗ Buka Puasa前『Po美食照片』⚡ 槟城宗教司:被视为鼓励“逃离斋戒”!


现代人吃饭都是“手机先吃”,斋戒月时期,连手机也要跟着“一起”Puasa ?!

 

大马槟城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Datuk Seri Wan Salim Wan Mohd. Noor)提醒穆斯林同胞,斋戒月期间,在开斋之前在社交媒体上传美食照或有人在享用美食,也被视为有罪!

 

图片来源:KOSMO

 

被视为鼓励“逃离斋戒”

 

根据《Kosmo》报导,旺沙林指出,在斋戒月期间进行斋戒,是每名成年的穆斯林必须奉行的穆斯林条规。

 

他说道,在还没进入开斋时段前,就把美食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被视为存有特定目的,即鼓励穆斯林“逃离斋戒”(Ponteng Puasa)的宗教义务,并做一些伊斯兰禁止的罪行。

 

示意图

 

他也促请各州伊斯兰执法单位,在斋戒月期间巡视及监督食肆,对付向没有斋戒的穆斯林提供美食及饮料的业者:“每一名纯洁的穆斯林,不能看轻或低估这项宗教条规,包括在斋戒月期间营业的餐厅业者、卖食物与饮料的食肆业者,他们一样得进行斋戒。”

 

此外,他也说道,在斋戒月期间,社交媒体包括:WhatsApp、TikTok 或 Instagram,应该分享更多鼓励穆斯林遵守斋戒宗教义务的帖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