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乞丐看到执法人员健步如飞 ⚡ 被抓后自爆『搭电召车到KL行乞』月入可达RM8500!


你以为乞丐都是没钱才当乞丐的吗?那下面这则新闻可能会颠倒你的认知。

 

日前,社会福利局执法组在吉隆坡市中心一带展开“消除乞讨行动”(Ops Pembasmian Aktiviti Pengemis),惊见月入RM8000的 “乞丐”,也有“盲眼乞丐”遇执法人员时,跑得比普通人还快!

 

“盲眼”男子,走得比普通人还快!

 

根据《星洲网》报道,在执法过程期间,一名戴墨镜,手持盲人杖的年长男子,在印度清真寺路(Jalan Masjid India)一带乞讨,却眼尖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而健步如飞地快速离开现场。

 

 

搭电召车去行乞

 

这项行动也扣留了一名带着在3月14日出生,仅17天大的婴儿乞讨的印尼籍女乞丐,她当时正在甘榜峇鲁占美清真寺向民众乞讨。

 

24岁的女乞丐表示,本身曾在2018年被移民局逮捕和被遣送回原籍国,并在2019年再次非法入境大马,据信是通过本地人的安排:“我一天可以获得约RM100,但还没有扣除来到这里(占美清真寺)的交通成本,搭电召车来回要RM40。我不喜欢待在家里,我的丈夫不喜欢我乞讨,但我想要赚更多的钱。”

 

 

外籍男子月入RM8500

 

与此同时,这项行动中逮捕了一名50多岁的斯里兰卡籍男子,以一个月收入约RM8500,成为这些被捕者中的“收入冠军”。

 

社会福利局总监诺拉兹曼表示,根据1977年赤贫人士法令,这行动共逮捕了16人,其中10名外国人和6名本地人:“所有被捕者的年龄介于17天至55岁,都被带往吉隆坡社会福利局办公室等待采取进一步行动,这次行动共起获9668令吉和255阿联酋迪拉姆(货币)。”

 

他说,当局将不时地展开这项消除乞讨行动,但需要更仔细的做准备,并以斋戒月为下次行动的目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