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注意!Saman随街扔掉=乱丢垃圾⚡被抓到将罪加一等!


车主们注意!若收到违规罚单时,千万别把罚单当垃圾随街扔掉,因为这个行为犹如乱丢垃圾,或将付出更大代价!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影市议员陈狄源向《大都会》社区报表示,市议会最近收到很多车主将罚单丢弃路边的投诉,有关举动不但不尊重市议会,同时做出乱丢垃圾行为,因此当局决定对涉及车主采取严厉行动。

 

图/星洲日报

 

他指出,无论执法人员、市议员或民众向市议会作出相关举报,市议会法律组会向涉及车主加快发出“提醒通告”(Notis Peringatan),车主必须在14天内缴清所有罚款(无论新旧罚单),一旦逾期将提控上庭。

 

他补充,一般车主接获违规罚单后的60至90天后,会收到市议会法律组发出“提醒通告”以缴付罚款,如果车主直接扔掉罚单,市议会接到投报后,法律组将加快发出“提醒通告”程序,车主要在期限内缴清全部罚款。

 

他不否认有不少车主收到罚单,无意缴付罚款,就随手把罚单丢在路边,这和垃圾虫行为无分别,因此他赞成当局对涉及车主严加惩罚。

 

示意图

 

“就算通过手机应用程式缴付罚款,也不能把罚单乱丢路边。”

 

他提醒车主,别以为把罚单丢弃就无事,市议会一旦收到被丢弃的罚单,也会依罚单资料找到车主。

 

他呼吁车主守法,不想被抄写员开出罚单者,则不要违停,就算收到罚单也要缴清罚款,不要乱丢罚单制造垃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