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智老奶奶「纹手机号码」防走失!刺青师:奶奶怕痛,但忍住了 💔


中国一名80岁的老奶奶,患有严重的老人痴呆症,也曾试过出门后忘了回家的路。

 

家人担心老奶奶走失或发生意外,于是决定将紧急联络号码纹在她的右手手臂上,负责纹身的刺青师还说,当时候老奶奶很怕痛,但还是忍住了。

 

这起例子发生在中国浙江衢州,一对儿女共同照顾80多岁、患有失智症的老母亲。

 

之前老奶奶试过走失后,孩子苦寻许久才成功将她寻回,这不免令家人感到着急及忧虑。

 

为了防止此类险况再次发生,便决定带老奶奶去刺青店,接着请刺青师把他们的手机号码都刺在母亲的手背上。

 

从画面中可见,老奶奶的手背纤瘦,还能隐约看到手骨形状,网民看了也于心不忍。

 

截图/网络

 

刺青师在老奶奶的手背上刺了“丢失请联系”五个字,还有儿子、女儿、孙子的3支手机号码。

 

刺青师透露,虽然老奶奶很怕痛,过程中也显得不安,但因为有儿女陪伴在侧,最后还是忍痛把一排排的文字及数字刺完。

 

截图/网络

 

影片传开后,网民感到非常心疼,有人认为儿女的做法没必要,感觉好像在行刑。

 

有人指出,没必要纹那么多排号码,只会让奶奶承受更多次的疼痛,指现在已经有那种长久不会消失的仿刺身贴纸,不需要让老奶奶受苦。

 

同时也有网民认同儿女的做法,“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经历过一次走失,可以理解儿女的举动”、“曾经体会担心和害怕的感觉,这样做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