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前首相落网!慕尤丁被捕⚡被控任相期间滥权+贪污!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今日证实,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将于明天被控上法庭。

 

综合媒体报道,反贪会星期四(3月9日)下午发文告称,慕尤丁下午1时在反贪会总部被捕,并在10日被控上法庭。

 

文告证实,现身在布城反贪会总部录供的巴莪国会议员,同时也是国盟主席,今天不会被带上法庭。

 

“预计明天他将被提控。不是今天。”

 

据了解,慕尤丁是在今日上午11时18分抵达反贪会总部,上百名土团党领袖及支持者也到现场声援他。此次录供相信是针对与挪用土著建筑承包商发展计划(Jana Wibawa)的政府资金案有关。

 

慕尤丁将面对6项控状

 

根据 Berita Harian 引述反贪会的消息人士透露,慕尤丁将面对6项控状,包括4项滥权及2项洗钱控状。

 

安华下令审查多个政府项目

 

马来西亚大选2022年11月19日举行后,首度出现悬峙国会局面,慕尤丁与公正主席、前副首相安华(Anwar Ibrahim)都争取与其他党派筹组。国家元首最终直接在11月24日任命安华担任马来西亚第10任首相。

 

安华2022年下令审查慕尤丁批准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政府项目,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救济计划,指控他们没有遵循适当的程序。

 

慕尤丁否认有关指控,称这是政治报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