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清醒!大马一对新人置办婚礼(包括买婚戒),竟只用了不到RM1000!


一生人只有一次的终生大事,你会丢多少预算呢?

 

有人为了筹办一场豪华婚礼而欠下一屁股债,也有人崇尚简简单单的婚礼,或者直接结婚旅行。

 

大马一对新人置办婚礼竟只用了不到RM1000,不仅满足了双方家人的宗教礼俗,也不会加重双方婚后的负担,简直是“人间清醒”的楷模!

 

图/Twitter

 

新娘诺阿斯金(@wydsetan)接受网媒“mStar”访问时表示,“婚后的生活更重要”,她与丈夫阿莫法里特有个共识,大家只想办一个简单的仪式,不想浪费太多钱在婚礼上。

 

低于RM1000的婚礼,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在宗教处举行婚礼、嫁妆、宗教师和见证人的费用为RM380;自己做的彩绘花费为RM55;婚礼当天穿上旧衣服;食物由男方准备,为客人提供白米饭和酸辣配菜,花了RM200;新娘自己兼任婚礼摄影师及化妆师,包括结婚戒指在内,总花费少过RM1000!

 

截图/Twitter

 

她坦言,自己在家中是9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大,明白挣钱不易,因此决定以简单的方式完成婚礼。

 

诺阿斯金特别明白事理,她表示,自己有自己的家庭,丈夫也有自己的家庭,非常理解男人存钱不容易。

 

她透露,他们两夫妇知道结婚后一定需要花费更多的钱,例如购买家具、食物等等,因此决定把结婚费用设在低于RM1000,“这其实并不难,只需要善于管理。”

 

至于别人怎么看,她也懒得理会,她认为专注于自己,没有背弃习俗和父母就行。

 

“我不需要为人着想,重要的是我和另一半,这对我们来说已经够了,不必到处欠债,也没必要向其他人炫耀。”

 

对此,网民认为这对新人的做法并不难看,有经济能力的人可以随心所欲置办豪华婚礼,但若经济不允许,这样设定一个预算也没有不妥。若生活拮据还要为了面子而大搞特搞,就会失去结婚的意义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