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在吉隆坡遇到店员问:「香港不是中国吗?」⚡他「这样回应」获18K点赞!


近日香港艺人杜汶泽和田蕊妮两夫妇一起到大⌈马游玩,除了追悼故人,也趁机见朋友、享美食,以及看韩团BLACKPINK演唱会。他昨日在社交媒体透露离马消息,并分享在吉隆坡遇到的小插曲。

 

图/田蕊妮

 

杜汶泽分享道,他在吉隆坡一间店与店员聊天,客气问问生意如何,对方回复游客逐渐变多,加上中国开始开放,之后生意预计会更好。

 

杜汶泽听后善意表示,中国游客好,比香港人有钱,对方也点头认同,可突然另一面店员开口问道:“香港不是中国的吗?”

 

当下杜汶泽回应:“当然是,不好意思,我讲错了”,随即店员满意离开。

 

杜汶泽点出重点:“他是马上离开,这个部分很重要!”他坦言年轻时,自己很喜欢与他人争论,认为只有“懦夫”才不敢与人争吵,“现在不会,因为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你快点可以行X开’。”

 

他直呼,现阶段的他只要能让他讨厌的人离他远一点,就是他人生最大的成就,“人生苦短,不要生气,微笑一下,然后继续过我的美好生活。”

 

最后他表示,这件事并不影响他爱这个地方,“因为有好人、好朋友、更重要是有菜心,奈何俗务缠身,要尽早回国,很多朋友还未见,赶紧计划一下什么时候再来!再见吉隆坡!” 此贴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突破18k点赞,好友也留言相挺。

 

 

 

另外,大马导演郑建国也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和杜汶泽、田蕊妮夫妇的合照,而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拿督威拉李宗伟也有一同合照,郑建国开心贴照:“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图/郑建国

 

图/郑建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