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路一次要给十块!店家贴告示要求收费:“如果态度不好,那是应该的”


问路也要收费?

 

根据港媒报道,香港一家店贴出公告,毫不客气写着问路需收10元港币(约RM5.70),底下更备注“本公司或店铺员工并没有义务与责任,提供道路指引服务。如态度不好,那是应该的,没有谁欠谁”。

 

图/hk01

 

此贴在网络上曝光后,掀起全网论战,有人表示能够理解:“或许被问太多次了”、“或许遇到不礼貌的问路人士”、“店家变成实体Google地图,赶人也是正常”、“消费本来就是平等关系,但有些人会把它当主仆关系”。

 

不过也有人觉得店家缺乏人情味,“是个不友善的地方啊”、“谁看到这种自以为是的公告,都会觉得你在高傲什么”、“热心的人才有福报,你这种店直接这样呛,只是自己的涵养不够”。

 

有人认为,会问路的大多数都是年纪大的人,或是手机没电的外地人,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只是问个路而已,无需那么苛刻。

 

询及店家为何会有如此做法,店员无奈表示,因为一天内太多人问路,只好出此下策,店员曾小姐也说,每日问路人数很多,一上午就有20至30人,多数都是旅客,部分态度欠佳。

 

“有时候我在结账,他突然插队进来问巴士站的位置,接着就离开,但结账的队伍可能已经多了好几个人了。”

 

不过在新闻曝光后,店家已经取下告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