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水灾!疑来不及逃生⚡2名独居华裔老人不幸溺毙!


一场大雨导致柔佛州发生严重水灾,其中昔加末县三合港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再加上发生在凌晨事件,让当地居民措手不及。

 

▲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南洋商报报道,两名与家人失联的独居华裔长者,先后被发现不幸在家丧命。

 

两死者来自同个新村

 

昔加末警区主任阿末赞比里2日下午证实,两名死者于今早在昔加末县三合港新村各自住家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其中一人是残疾人士。

 

▲昔加末警区主任阿末赞比里

 

他说,警方今早接获投报后,分别在新村的广西街和第5巷,分别发现一具女性尸体和一具男性尸体。

 

他透露,两名死者为同区邻居,住家相隔400米的距离。

 

他在记者会上说,两具遗体已送往昔加末医院进行解剖,以鉴定他们的死因。

 

最先被发现的是住在广西街的80岁女死者李亚妹(译音),其丈夫的弟弟在今早退水后,前往检查才揭发这宗命案。

 

死者外孙女潘小姐说,她们一直联络不上外婆而焦急,曾寻找各管道,包括在脸书发文向政府等救援单位求救,并呼吁若有人发现其外婆已安全时告知,惟迟迟没有任何消息。

 

邻居曾多次喊门,无奈没人答应

 

死者的一名邻居说,当水灾来袭,他们于昨日(1日)凌晨1时许曾呼唤死者,但他随后见死者住家上锁,也没人回应,以为死者已经被人载离灾区。

 

他说,由于他的住家填土高3尺,水淹入住家约一尺,因此估计死者住家水位有约4尺高。

 

另一名死者为残疾人士,或来不及逃走

 

另一名70余岁男死者陈清春住在第5巷,行动党拉美士特工队队长叶开发及团员受家属委托,今早上门检查时,在睡房发现了死者。

 

他们一开始进入屋内寻找,发现木板和鞋子等物品,却没发现死者踪影,后来遇到邻居询问才知死者右脚装义肢不便于行,可能来不及逃走,于是重新进屋寻找,最终在房间找到死者。

 

陈清春长女透过电访指出,父亲生前因患糖尿病而截肢,水灾发生时她与父亲失联,她和家人都以为父亲已被送去临时疏散中心,而昨天因为三合港通讯问题而无法获得证实,家人都心急如焚。

 

她与母亲及两名弟妹住在新山,在今早接到噩耗后,与家人赶回昔加末办理手续,并将在新山办理丧事。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

 

大马本土艺人韩晓嗳继前年年底的太子园、彭亨等地的水灾之后,再次发挥自身影响力,联通友人和热心人士一同投入柔佛水灾援助工作,收集当地所需物资再从KL运送至多个重灾区,提供灾民当下生活所需物资。

 

▲韩晓嗳(翻摄自网络)

 

人美心善的韩晓嗳,自水灾爆发初始便在社交平台上转发赈灾消息,她也透过她的社群力量,集合物资和收集灾情消息,迅速提供能力所及的救援行动,帮助灾民解燃眉之急。

 

▲图/翻摄自韩晓嗳IG Story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救灾行动的救援人员、义工、热心人士等,也谢谢对水灾作出捐款人士。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祈愿灾难快快离开,也为不幸过世的灾民祈愿安息,其余人平安、健康。

 

善心不一定要让人知道,但善举值得我们表扬和传达,让爱影响爱,大家互助互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