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好劲呀!创下世界纪录成『全球最高龄体操选手』!曾为英女王跳伞⚡当时已经90岁了!


奥运之中,你最喜欢哪个运动项目呢?小编最爱的就是体操啦!惊人的柔软度,让人叹为观止~

 

▲大马体操女神法拉安哈迪。

 

但大多数的体操选手在年轻时就很早退役,不过却有一位体操选手90多岁才退休,至此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最高龄的体操选手!她就是来自德国的“体操奶奶”Johanna Quaas!

 

 

现年97岁Johanna Quaas当年以91岁之龄参与2017年的德国体操节,完成许多高难度动作,还持续参加业馀比赛,实在令人无法想像。她曾为为英女皇表演跳伞、92岁到新加坡表演体操,如今97岁的她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活跃好动,不时在社交媒体分享高难度动作照,令不少年轻人汗颜。表现出年龄无限制,只要有心便可成功的毅力。

 

 

因世界大战被迫放弃体操

 

Johanna Quaas自小便有体育天份,她在10岁时参加人生第一场体操比赛,从此对这项运动著迷,但随著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她的体操之路也被迫中断,由于战后德国不提倡个人运动,Johanna Quaas改练手球,并在1954年拿到东德冠军。

 

 

57岁重拾梦想

 

在Johanna Quaas 57岁那年,她遇见体操选手时代的两个老朋友,三人决定重拾梦想。刚开始她有点胆怯,但她不断鼓励自己,每週练习2次体操,每天都会做1个小时的运动或锻炼,通常是游泳或散步,强大的毅力与坚持下,令她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10+面奖牌。她亦透露养生之道是每天睡满6小时、充足的蔬果就是年轻的秘方。

 

 

为英女王表演跳伞

 

90岁的她,勇敢决定从飞机上跳伞,为当时同样90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Queen Elizabeth)庆祝大寿而表演跳伞,“我想挑战我自己,而且跳下飞机比表演体操简单得多,因为什么也不必做。”。

 

 

“你必须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有运动才有人生”,这是她到世界各地比赛和表演体操时,想要传达给其他高龄者的讯息。她亦认为年龄无界限,亦曾说“我的脸虽老,但我的心很年轻”。与其让身体躺在床垫上退化,不如保持运动,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

 

-以上图取自于Johanna Quaas 脸书Instagram,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