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是否该修复❓ 香港名媛蔡天凤碎尸案『遗体修复师』揭:最好不要!


28岁香港名媛蔡天凤碎尸案,尽管已在汤锅里寻获遭斩下的头颅,但四肢、躯干仍下落不明。

 

香港资深遗体防腐师及遗体修复师—伍桂麟在 Facebook 指出,蔡天凤因不同地方的躯体被凶手以不同手法处理,加上还有部分遗体还没被寻获,推测死者的遗体可能得暂时放在殓房一段时间,等到检察官宣布搜查终止后,才可能请亲友领回处理后事。

 

 

保留逝者应有的尊严

 

他接着表示,作为遗体的修复和保存者,即使不能使躯壳化腐朽为神奇,但求保留逝者应有的尊严,为生者修复丧亲而来的伤痕,减少伤痛画面的二次伤害,为生者与幸存者日后的疗伤之旅铺路。

 

外界好奇蔡天凤出殡前是否该修补遗体,让她美美的告别亲友?伍桂麟接着表示,在了解更多蔡天凤的案件细节后,初步结论就是“很大可能不宜再遗体修复”。

 

 

或形成二次伤害

 

他表示:“这不是钱的原因,而是亲友再见遗容时,以死者是爱美的人士来说,她极可能希望在世的人只记起她最美的一面。”

 

“客观上,即使花大量时间动手修复,以此案为例,任何在遗体身上的较明显的瑕疪,可能会惹起亲友对肢体本来面貌的想像,在瞻仰遗容时,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遗憾及情绪上的二次伤害,所以遗体经初步重整后打包入殓,更适合先“封棺”才再作仪式,以合适死者的宗教及纪念方式追悼死者。”

 

不过有网民留言:“不可能修复”,对此,伍桂麟强调:“有可能的,但肢体若腐化严重的话,我宁愿建议尽早做仪式,而不是花时间在遗体修复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