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21岁男睡觉⚡忘脱隐形眼镜!左眼遭「罕见肉食菌」啃咬+直接看不见!


一名21岁男大生不小心戴着隐形眼镜睡着,结果他醒来后左眼剧痛+视线变模糊,一查发现眼角膜惨遭罕见食肉细菌啃咬!

 

根据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导,来自佛州的21岁男大生Michael是一名体育管理系的学生。

 

 

戴着隐形眼镜睡着

 

他2022年12月在戴着隐形眼镜的情况下,不小心睡着约40分钟。起床后发现左眼通红,视力有点模糊,但他也只是先将隐形眼镜摘下后继续睡。

 

结果Michael渐渐发现,左眼开始感到剧痛,甚至视力变得更加模糊,直到拖了一个月之后才终于前往眼科就诊。

 

 

被罕见食肉菌侵蚀

 

没想到经医生诊断后发现,他的左眼感染了一种食肉细菌,也就是「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是较为罕见的角膜感染。

 

症状包含眼睛疼痛、红、视力模糊、畏光、眼睛异物感及泪流不止等,可能导致患者永久视力受损或失明。

 

 

只有10%机率恢复视力

 

现在克鲁姆Michael只能看到“黑灰色”的光点,而且还有严重光敏反应,只要眼睛看到阳光就会剧烈疼痛。

 

Michael叹道说「我才21岁,现在没有工作、没有社交生活,甚至因为不能见到阳光,在室内都必须拉上窗帘、戴着墨镜」。

 

对于Michael的治疗医生表示,等眼睛感染痊愈后才能进行眼角膜移植,但耶可能只有10%的机率可以让视力完全恢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家长一定要懂!大马公共卫生警惕⚡小孩子患流感,千万不能服用「NSAIDS药物」!可能会导致脑炎+病重不治!

胆小者勿入!男子经常吃「生牛肉」⚡肛门竟钻出200cm长虫子!而且还在蠕动!(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