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早好还是晚好?为什么越来越多大马夫妻都推迟『生孩子计划』!


随着现代人接受教育的程度越高,思想及经济独立,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也变相的导致一部分人对组建家庭出现不一样的想法,甚至推迟生孩子计划,在生孩子上只“求精不求多”。

 

根据大马统计局《2021 年大马人口统计报告》, 大马女性生育率呈下降趋势。其中之一因素为现代人越来越迟婚,导致其生育期缩短,怀上孩子的几率也随之降低。

 

 

生育年龄增长及生育率下降

 

在 2000 年,每名大马女性平均生育 3.0 个孩子、2010 年的 2.1 个孩子和 2021 年的 1.7 名孩子。

 

同时女性的生育年龄也随之增长,据报告,大马母亲生下首名孩子的平均年龄增加 0.1 岁,从 2019 年的 27.9 岁,提升至 2020 年的 28 岁。

 

 

高龄备孕/怀孕风险高

 

虽然早婚晚婚并没有既定的对与错,但在医学上,高龄产妇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怀孕和产子风险。

 

根据 PORTAL MyHEALTH 早前资料显示,每 100 名婴儿中,就有 8 名早产¹。另一方面,根据 NST 报道,大马在 2022 年约有 5,000 名婴儿出生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中三分之二需要手术²。

 

 

这一切的风险我们都无法预估,而高龄备孕/怀孕的风险来得更加高!为此这些准备我们都不能少!

 

☑夫妻身体检查

 

想要备孕的夫妻建议进行身体检查,并咨询妇产科医生建议,采取专业的医疗方法。

 

 

☑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对高龄孕妇尤其重要,包括进行多项孕期检测,以确保母体和胎儿都健康。

 

 

☑好“孕”保障

 

怀的迟,怀的早,都不如保障得刚刚好!不管是正在备孕的你,还是刚得知怀孕喜讯的你,别忘了及早给未出生的宝宝规划一份保障,同时也保障辛辛苦苦十月怀胎及即将生下宝宝的你。

准爸爸也可以好好为老婆和孩子做好保障,在怀孕时就规划产前保险,这也是对老婆和孩子表现爱的一个好方法。

 

全面保障妈妈和宝宝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恩赐的礼物,父母心头上的一块肉。从怀上孩子开始,到孕育他/她长大可说是一点都不容易,但也非常珍贵。

 

马来西亚保诚保险(Prudential)了解孕期妈妈和生宝宝的种种挑战,为此特别给妈妈和宝宝一个全面保障方案PRUMy Child Plus,即从怀孕 13 周就开始​保护妈妈和宝宝,并守护孩子到 100 岁的产前保险方案!

 

 

PRUMy Child Plus 是一项以 PRUWith You 作为基本计划的保障方案,在孩子出生前,直到他们渐渐长大,都陪伴左右,为妈妈和孩子提供及时的保障

 

PRUMy Child Plus 是市场上目前唯一一个保障所有结构性先天疾病的产前保险,万一宝宝不幸被诊断结构性先天性疾病,PRUMy Child Plus 提供入院治疗的经济援助每年高达 RM50,000 至到宝宝 7 岁。

 

 

此外,PRUMy Child Plus 也是市场上仅有的一份产前保险提供高达 RM8,000 的援助给 36 周前早产或紧急剖腹产的妈妈,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一起来了解 PRUMy Child Plus 到底有多神?看看以下 PRUMy Child Plus 保障范围,你就知道为什么它绝对是可以让你安心养胎的好方案

 

  • 从怀孕 13 周起保障母婴至成年的全面产前保障
  • 涵盖 9 种妊娠并发症,保障高达 RM8,000
  • 提供 36 周前早产或紧急剖腹产的补偿津贴高达 RM8,000
  • 保障先天疾病至宝宝 7 岁,每年保障额高达 RM50,000(涵盖 27 种先天疾病*及所有结构性先天疾病而入院)
  • 保障孩童发展障碍至 7 岁​,并给予年度支持高达 RM8,000(涵盖 7 种不同的孩童发展障碍,包括自闭症,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例如:Autism, 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
  • 若孩子不幸染上传染病例如麻疹 Measles、兹卡病毒(Zika virus)、A 型流感(Influenza A)、严重手足口症、蚊症等传染病,都概括在保障利益内
  • 提供心理健康的保障给妈妈高达 RM8,000 如果在怀孕期间或产后诊断重度抑郁症(MDD)或广泛性焦虑症

 

“我们相信这就是爱”

 

所谓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宝宝是父母身上的一块肉,从得知宝宝出现的那一刻起,爸妈就只想把最好的都给宝宝。爸妈的无条件奉献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而  PRUMy Child Plus 就是为了让更多爸妈可以安心的迎接小生命的到来的最佳方案。它也是爸妈送给宝宝最佳的第一份礼物。因为保诚保险相信这就是爱。

 

保诚保险为了回馈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只要你是投保 PRUMy Child Plus 就可以获得高达一个月的保费现金回馈(优惠有限,须符合条规)

 

成为妈妈和宝宝的守护神 

 

PRUMy Child Plus 时刻成为妈妈和宝宝的守护神,在不可预见的意外、事故或意想不到的疾病影响下为妈妈和宝宝最好充分的准备。

 

孩子的降临对父母来说有着巨大的意义,让这份盼望和期待多份呵护吧!欲了解更多有关 PRUMy Child Plus 保障计划,可以浏览其官网、Instagram 或 Facebook;

 

官网:请点我

 

Instagram:请点我

 

Facebook:请点我

 

 

¹ Preterm Babies – PORTAL MyHEALTH
² #CHILD: Managing congenital heart defects in children (nst.com.my)